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夏昆山组织召开知识产权业务研讨推进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2-25 16:1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市局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夏昆山组织召开知识产权业务研讨推进会.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谋划推动我市知识产权工作上新水平,2021年2月23日上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夏昆山组织促进处、保护处、知保中心、市标准院等相关部门召开知识产权业务研讨推进会,就2020年工作情况、存在的痛点难点和2021年务须重点推进的工作进行研讨。

  夏昆山同志表示,知识产权工作是深圳市推进“双区”建设的重点核心任务之一,在各部门的努力下,我市知识产权业务工作不断发展壮大,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各部门要继续立足于解决问题、推进工作,认真梳理谋划今年的重点工作。随后,参会单位积极发言并热烈讨论,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提出出台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实施方案、落实打造知识产权标杆城市措施、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考核、建立知识产权保护表彰奖励制度和技术调查官制度、修订专项资金政策、建设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交易平台、争取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和专利评价报告试点、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建设、强化标准与知识产权结合、筹备4·26知识产权大会等重点工作思路。

  最后,夏昆山同志总结发言,提出四方面工作要求,一是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知识产权意识,提高新形势下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本领,代表市政府和市局做好知识产权工作,服务党的需要,服务创新发展需要。二是要抓好队伍建设和业务建设,知识产权工作专业性和技术性较强,各级干部要加强业务学习,把知识产权工作做细、做实,精准、科学、高效开展知识产权工作。三是要认真研究提出问题,各部门要总结梳理工作目标、困难、需求和建议,加快推进知识产权标杆城市建设、考核表彰等重点工作。四是要加强交流合作,分工不分家,发挥社会力量,用好各方资源,充分交流共享,在工作中形成强大合力、动力,共同推动知识产权工作再上新台阶。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