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延奎同志率队赴井口村检查指导扶贫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22 15:0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月18日,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延奎率领机关党委(人事处)负责同志前往对口帮扶东源县漳溪畲族乡井口村检查指导扶贫工作。东源县委常委王卓勇、漳溪畲族乡负责人和井口村新一届党总支委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图片1.png

  首先,王延奎同志一行走访慰问了对口帮扶贫困户,仔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等情况,并对贫困户取得的脱贫成效表示肯定。考察了党员致富带头人创业基地——食用菌基地,对投资小、见效快的食用菌种植产业前景及“公司+合作社+贫困户+金融”合作模式表示赞扬,希望党员致富带头人发挥示范作用,引领全村农户及贫困户走上脱贫奔康致富之路。同时,参观了井围小组的村容村貌,对“四小园”建设和维护管理提出意见。

图片3.png

  随后,在井口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了扶贫工作座谈会,听取井口村2016年至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王延奎同志对井口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表示肯定,对驻村工作干部表示慰问,并就下一步对口扶贫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巩固扶贫产业,确保产业持续稳定“造血”,利用现有基地大棚设施继续发展农业种植项目,维持稳定就业。二是在乡政府的指导下积极做好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顺利完成各项任务。三是完成脱贫任务后,进一步改善贫困户的居住环境,提升贫困户的幸福感。

图片2.png

  最后,王延奎同志一行前往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汇报扶贫工作,和总指挥刘渤同志进行座谈,并对指挥部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局对口帮扶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