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文忠副局长率队赴龙华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12 15:3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全面加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岁末年初期间辖区环境安全,1月8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文忠副局长率队赴龙华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市生态环境局固废处余春林副处长、龙华管理局简明副局长、环保专家等陪同检查。

  文忠副局长一行首先前往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一线三排”落实情况,并详细了解该公司危险废物收集、贮存、转运、安全管理、经营等情况。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文忠副局长要求企业要立行立改,规范危险废物收集、贮存、拉运全链条管控,完善应急物资储备,落实企业负责人带头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守好安全底线。

微信图片_20210112162740.jpg

  随后,文忠副局长一行前往某汽车有限公司检查企业有限空间现场作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危险废物贮存和转运等情况,并听取了企业关于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隐患排查制度、安全培训教育等情况的介绍。文忠副局长要求,企业要加强危险废物、危险化学品的规范化管理,加强废气、废水治理设施运行监管,落实节假日期间应急值班制度,及时发现安全隐患,杜绝发生环境领域安全事故。

  最后,文忠副局长强调:一是企业应坚持“安全生产第一”思想,严格落实环境安全主体责任;二是企业要开展自查自纠,严格落实“一线三排”相关要求;三是加强环境应急管理水平,切实提高应急事件处置及风险防控能力;四是要做细、做实、做全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各项防范工作,时刻紧绷环境安全管理这根弦,把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五是要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值班制度,强化安全生产应对处置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做到放假不放松,有效保障假期环境安全。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