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百色市2021年东西部协作工作务虚会在田林县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市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办公室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11 15:2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1年1月8日上午,百色市2021年东西部协作工作务虚会在田林县环球酒店20楼3号会议室召开,百色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广东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副组长刘得胜主持会议,广东第二扶贫协作组百色工作组全体成员、深圳市派驻百色市10个县(市、区)扶贫协作挂职领导,百色市对口扶贫协作局全体成员,各个县(市、区)扶贫协作办(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1.png

  会上,各县(市、区)分别汇报了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完成情况、主要成效和存在问题等,并提出2021年东西部协作工作思路和计划。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成员齐坤、韩圣峰,百色市对口扶贫协作局梁仲达、陈次平相继就2020年全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做了总结和评价,并就下一步全市东西部协作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如何迎接新的困难和挑战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22.png

  听取汇报后,刘得胜副组长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区)在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一是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迎难而上的工作干劲,提前谋划工作思路,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做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希望各县(市、区)继续做好历年来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建设、社会帮扶、成效宣传等工作资料台账,按要求做好归档,进行永久性存档。并对项目结算、审计等收尾工作抓紧时间安排完成。三是希望大家转变工作思路,调整工作理念。向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后,东西部协作的内容和方式也会有新的要求和新的变化,主要体现在从帮扶发展转变为携同发展,因此,需要相应改变工作理念,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主动掌握市场规律,合理利用资源,以对口帮扶双方最大限度实现“互利共赢”为目标,将深百东西部协作工作推向新的台阶。(来源:粤桂扶贫协作)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