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观湖街道赴广西东兰县开展扶贫协作调研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办公室 信息提供日期:2020-12-23 17:2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2月17日-20日,观湖街道领导白宏涛、莫锋、李涛同志率队赴广西东兰开展扶贫协作考察活动,与结对乡镇进行产业对口帮扶考察交流,街道团工委、司法所等相关部门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三弄乡三合村调研花椒种植基地管护及养羊场等村集体经济扶贫产业项目,了解到之前因土地贫瘠问题制约了产业发展,限制了群众积极性,现经多方努力,找到产业突破口:山地种花椒,基地圈舍养羊,借地谋产业。通过延长花椒、养羊产业链的方式,提高附加值,助农管护促增收。

  随后调研组到三弄乡政府召开龙华区观湖街道结对帮扶东兰县三弄乡贫困村工作座谈会。会上,宏涛同志充分肯定了东兰扶贫协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对扶贫协作干部用心、用力帮扶表示感谢;同时,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研讨,携手当地政府,通过发展集体经济、消费帮扶等方式扶贫,精准持续发力,巩固脱贫成果。

  下午,调研组还去东兰龙华高科技产业园、东兰长寿生态食品加工园和东兰深圳龙华小学调研,实地了解电子科技公司的招工、运作模式,捐助建设东兰深圳小学的课室,展示中心扶贫产品和相关运营等情况。通过“让原材料多跑路,就业人员少跑腿”的方式,让当地群众实现就近就业,贫困学生实现就近入学,增收脱贫的同时也解决了“两不愁三保障”之义务教育问题。

  调研组前往东里村葡萄园示范基地、扶贫车间和红色教育基地等调研,了解葡萄园基地项目的营运和产业扶贫落实情况。该项目采用“政府+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扶贫合作模式,引导贫困户共同参与开发,不断提升农产品经济效益,建立精准帮扶长效机制。

  下一步工作计划,观湖街道将继续深入一线开展扶贫协作调研考察活动,加强与当地政府及前方工作组多方协调配合,巩固镇村脱贫成果,充分发挥产业、人才、资金、技术等优势,继续高效率运行各项帮扶措施,增强贫困地区自身造血功能;积极发动各界力量开展社会扶贫工作,发挥消费扶贫对集体经济和贫困人口增收的辐射带动作用,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来源:粤桂扶贫协作)

11.jpg

22.jpg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