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2020年全局防风防汛应急盲演

信息来源: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12-01 16:2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应急演练工作,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水平,根据我局年度工作部署,11月29日上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全局2020年防风防汛双盲实战应急演练,副局长冯增军、二级巡视员杨立群同志坐镇指挥,局综合处、公园中心、环卫处、绿化处、灯光中心等单位相关同志以及应急专家参加。

1606810706(1).jpg

  本次演练采用实战盲演方式,局领导坐镇城管智慧中心,通过智慧城管应急指挥调度系统发布演练指令,指挥调度绿化处、灯光中心集结应急队伍、开展处置行动。演练科目为接警和信息报告、紧急动员、现场通信、应急处置,主要检验各单位是否根据应急预案和演练指令要求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在接到指挥调度指令后是否快速响应,应急通信设备是否正常,应急处置行动是否科学、快速、安全。

1606810686(1).jpg

  10点02分,冯增军副局长宣布演练启动。随后,演练指挥部根据演练情景下达演练指令,参演单位收到指令后迅速组织应急队伍前往演练地点进行处置。

  绿化、灯光应急队伍集结

  应急队伍现场处置过程如下:

  现场警戒围挡

  制定抢险方案

  现场断电、架设应急照明设备

  扶正加固倒伏树枝

  切割倒伏树木

  清理倒伏树木

  演练处置结束,应急专家、二级巡视员杨立群同志、副局长冯增军先后对本次应急盲演进行了点评。

1606810630(1).jpg

1606810595(1).jpg

  本次演练方案设计合理、组织有序,参演单位队伍应急响应迅速、物资装备齐全、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较强,达到了预期效果,但在应急通信保障、信息报告和规范用语使用、现场指挥协调等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各单位应认真总结,提高应急意识,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多部门联动处置准备,为全面提升我局防风防汛应急指挥和处置能力奠定坚实基础。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