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被授予“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10-26 15:5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0月21日下午,广东召开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我局机关党委被授予“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市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系统干部职工把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迅速启动“五个一”应急处置机制,全力以赴“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在确保疫情防控前提下全方位服务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先后打下三场战役,第一场是从1月21日开始的防疫物资生产战役,承担市防控办物资保障组的牵头工作,全力抓好口罩、额温枪、防护服、消毒水等防疫物资生产,成立驻厂专班对全市45家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进行指导,对富士康、比亚迪等企业特事特办、现场指导,深圳口罩生产量从最初日产2万只到现在4000万只以上,全市14家新冠病毒试剂盒检测企业通过国家药监局应急审批,2个产品成为全国首批正式获准上市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产品。第二场战役是抓好疫情防控和保障市民防疫产品供给,坚持防疫物资分配向救护、防控、保障“三个一线”倾斜,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通过“摇号抽签”方式免费发放口罩2130余万只,同时还做好保价稳供工作,平息时段性蔬菜抢购事件,确保了菜篮子稳定和市场平稳有序。第三场战役是进口冷冻产品检测出新冠病毒后,开展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项工作,创新设立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首推冷库全覆盖备案机制,建立“七班48组”下沉督导专班,先后组织全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三优先’检测”“农贸市场等冷冻潮湿密闭场所疫情防控”“厄瓜多尔进口南美冻白虾排查”“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三强化三覆盖’”“8.14专项应急处置”“冷链防控核酸大检测”“对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落实‘三全’”等专项行动,共督导检查2800余家冷链食品企业、3400余个冷库,排查相关场所6100余个,组织核酸检测采集人员样本35万余份,以“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行动,确保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平稳可控,体现了市场监管部门的使命和担当。

  我局将认真贯彻大会精神,按照省委书记李希强调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和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珍惜荣誉、乘势而上、感恩奋进、担当作为,将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深入推进深圳“双区”建设做出市场监管人应有的贡献,在新征程中创造新的更大成绩。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