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举办大鹏新区2020年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

信息来源: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10-23 12:0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丰富大鹏新区各单位工作人员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全面提升大鹏新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水平,增强防灾减灾能力,更好的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0月21日下午,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组织大鹏新区各相关单位在奔康工业园A5栋404会议室开展了大鹏新区2020年第二期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大鹏管理局陈小华四级调研员主持本次培训。

3.jpg

  陈小华四级调研员在培训开始前指出,集中举办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意义重大。本次培训将进一步提高辖区地质灾害防治业务骨干的认灾、识灾、避灾和防灾自救能力,提高大家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因灾害带来的损失,顺利推进大鹏新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深圳市地质环境监测中心高级工程师蔡建斯博士作为培训主讲人。蔡博士以权威、专业的知识,以多角度、全方位的视角,从深圳市地质灾害现状入手,结合社会反响较大的地质灾害防治案例进行分析,详细讲解地质灾害调查基本要求、汛期地质灾害应急调查等内容,清楚呈现了地质灾害应急处置流程,突出了地质灾害的重点难点。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辖区各单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人员的地质灾害防治基础知识,增强了他们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利于最大程度地减少或避免突发性地质灾害所造成的损失,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并为今年大鹏新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