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开展中秋、国庆节前渔业安全生产检查

信息来源: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30 10:2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0年中秋节、国庆节临近,为做好“双节”期间渔船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防范和遏制重、特大渔业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渔民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平安的节日,9月27日至28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海洋综合执法支队赴南山区、盐田区、宝安区和大鹏新区及蛇口、盐田和南澳渔港开展节前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行动。此次检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执法船艇4艘次,检查各类渔船29艘次,排查渔船安全隐患5处。

20259ac9479ff3d3274737e9e7375a8.jpg

  在本次行动中,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南山、盐田、宝安和大鹏大队对所属辖区渔船进行执法检查。一是向渔民群众宣贯相关安全知识,与渔民群众面对面交流,宣传渔港消防、防台风、防碰撞、防火灾等知识。二是对休闲渔船等重点渔船加强安全检查,以防大风、防碰撞、防火灾为重点,仔细核查渔船职务船员配备情况,以及照明、救生、消防、通讯等设施配置情况和渔船进出港口报告等情况;三是检查各渔港联合检查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包括24小时值班制度,进出渔港的渔船登记检查,渔港内港澳流动渔船排查等落实情况。本次行动共排查出渔船安全隐患5处,已责令相关负责人限期整改到位。

b0f1e78b7b497d5897ac4e7918b8449.jpg

1a5d88a8c28f8be0af882219204056c.jpg

  下一步,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将密切跟进相关渔船的整改工作,加大对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曝光力度,力求处罚一个,警示一片。同时,继续强化渔港疫情防控,并切实做好应急处置保障工作,确保“双节”期间全市渔业安全生产稳定有序,全力保障渔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