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圳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组织执法业务骨干参加消耗臭氧层物质执法远程在线培训

信息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8-04 18:1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730日至31日,生态环境部通过远程在线方式举办2020年第一期消耗臭氧层物质(ODS)执法培训。为推动工作开展,提高培训效果,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各管理局18名执法业务骨干共同参加本次远程培训。

  来自生态环境部执法局、大气司、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及行业协会的专家围绕《消耗臭氧层物质管理条例》的执行分别介绍了ODS淘汰国际公约履约进展和当前的履约工作重点;ODS备案和环评等管理政策,ODS替代技术;ODS相关政策法规在监督执法中的应用和监测技术方法等,内容丰富、贴近实际。

  对消耗臭氧层物质进行严格监管是我国履行《蒙特利尔议定书》确定的国际义务的重要措施,《消耗臭氧层物质管理条例》是我国为单类物质监管出台的第一部行政法规。本次培训全面、专业、系统地介绍了ODS的基本情况,并对ODS执法检查工作方案与监管指南进行深入解读,梳理了重点ODS管理政策,细致讲解ODS监测方法及注意事项。执法人员通过培训对涉ODS执法有了进一步认识,对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责也更加明确。本次培训为执法人员履行对消耗臭氧层物质的监管责任,推动消耗臭氧层物质淘汰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