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总指挥刘渤赴河源市紫金县蓝塘镇双兴村调研脱贫攻坚情况

信息来源:深圳市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办公室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31 11:4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7月30日,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总指挥,河源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刘渤赴河源市紫金县蓝塘镇双兴村调研,了解脱贫攻坚情况。龙华区对口帮扶紫金工作组组长谢秉波,深河指挥部相关组(室)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双兴村位于紫金县蓝塘镇东北部,是龙华区福城街道对口帮扶的省定贫困村之一。据了解,2016年开展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双兴村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脱贫攻坚要求,有序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全面落实各项帮扶措施,确保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止到2019年12月,双兴村通过“以奖代补”发展种养、务工就业、参与产业等有效帮扶措施,让85户386名贫困人口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全部贫困人口达到“八有”指标,符合退出标准。

  调研组一行到双兴村党建文化长廊,参观了福城街道对口帮扶双兴村5年脱贫攻坚成果展示,听取了该村贫困户通过参加深河两地联合举办的“春风行动”招聘会,以深河精准扶贫劳务协作的方式,实现脱贫致富,成为典型人物的事迹。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双兴村肉鸽养殖生态园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了项目投资成本、市场行情、生产周期以及联农带农等情况介绍。据介绍,项目建设期间预计带动150个就业岗位,建成投产后将带动300人的就业岗位,预计该产业园建成后年均产值达2.5亿元以上,经济效益非常显著。

  双兴村脐橙蜜柚种植产业项目基地是双兴村因地制宜发展现代种植业,以农业产业增效、贫困群众增收为核心,大力实施“一村一品”的产业培育工程,通过“免费提供种苗、肥料、技术指导、保价回购”方式鼓励贫困户参与种植。目前,有27户贫困户149人参与到该产业项目,每年能获得固定分红收益,确保收入稳定。

  据介绍,双兴村精准扶贫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驻村工作队将持续推动发展“一村一品”主导产业,多项措施提高种植水平,增强经济效益,努力形成规模和产业体系。

  刘渤对双兴村所取得的帮扶成效表示肯定,并强调,要全力推进产业扶贫项目快实施快实效,全力提升扶贫产业项目的市场竞争力,建立和完善农产品帮扶机制,确保贫困群众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来源:深河共建公众号)

1.png2.png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