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与百行征信召开交流会探讨信用信息合作共享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30 15:5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我局与百行征信召开交流会探讨信用信息合作共享.jpg

  2020年7月28日,百行征信总裁郑先炳、副总裁许其捷一行5人到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交流座谈,探讨双方在深圳市企业及个人公共信用信息领域的合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生文主持会议,信用处、信用中心等单位负责领导及信用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百行征信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百行征信是全国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获得个人征信业务牌照的市场化征信机构,同时也刚取得企业征信资格备案,主要专注于征信、信用评估、信用评级、数据库管理等业务,是一家从事个人征信、企业征信及相关产业链开发的信用信息产品与服务供应商。郑先炳表示,百行征信非常重视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合作,必将全力配合、积极参与、充分落实,加快推进深圳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黄生文副局长强调百行征信是一家独一无二的企业,应当在深圳市公共信用信息业务标准及公共信用条例立法、信用信息数据目录建设等方面全力参与,在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中开创先例,成为深圳乃至全国信用产业的领头者。双方应当建立更加密切的沟通机制,在合法合规、充分授权、保障信息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开展个人和企业信用信息共享、信用产品合作研究和探索,切实发挥“政府+市场”双轮驱动作用,共同推动深圳信用产业的发展。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