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圳市政府采购中心出台办事指南方便供应商“按图索骥”

信息来源:深圳市政府采购中心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09 11:0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7月6日,为加大政策宣传推广,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深圳市政府采购中心制定出台《深圳市政府采购供应商投标指南》、《深圳市政府采购中小企业扶持政策》、《深圳市政府采购供应商救济方式》、《深圳市政府采购订单融资》、《深圳市政府采购支持脱贫攻坚》等5份办事手册。

  此前,《深圳市政府采购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若干措施》(深财规〔2020〕2号)和《深圳市政府采购落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的实施细则》(深府购〔2020〕24号)等企业扶持政策相继印发实施,大大增强了企业参与政府采购的信心。此次更新的办事指南将上述文件有关内容整合分为加大电子化招投标力度、降低企业投标成本、提供法律救济保障、支持中小企业投标、支持脱贫攻坚5部分、14条政策,明确了每个事项的办理流程、办理材料、受理部门及联系方式,让办事工作更具操作性、规范性和便捷性,并在采购中心办事大厅显著位置摆放办事指南等素材,加强窗口人员咨询辅导工作,确保企业可以随时领取、及时享受政策优惠。

  同时,采购中心编印了《深圳市政府采购指导案例》,通过漫画形式,对企业在投标过程中可能遇到的25个常见问题进行详细地介绍,如投标无效的原因、资格性审查关键、投标响应注意事项等,结合专家及律师专业分析,为企业提供合规应对措施及合理化建议,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接下来,采购中心还将秉承“惠企、利企、便企”的原则,举办深圳市政府采购直播大讲堂,围绕2020年深圳政府采购集中采购目录等政策热点,结合政府采购项目投标经验进行分享,通过线上答疑、政企互动,着力打通企业难点堵点痛点,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