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2020年度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市统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01 09:1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0年6月28日下午,市统计局召开2020年度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虎善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培生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办公室、服务业处、数管中心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作为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代表进行“述职述责述廉”,认真总结2019年工作成绩和不足之处,提出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王虎善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体会议、市纪委六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回顾了市统计局2019年度机关党的建设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任务。王虎善同志强调,我们要对照上级党组织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统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促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合,探索建立“党建+”工作模式,打造“党旗红·作风好·数据真”具有统计特色的党建品牌。认真履行数据真实性政治责任,切实杜绝“数据上的腐败”,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更好发挥统计职能作用提供政治保证、纪律保证和作风保证。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培生同志指出,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李培生副组长强调,统计部门是政治机关,要做到“严、真、怕”三个字。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做到严而有方、严而有据、严而有果。牢记客观真实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初心,切实担当起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统计保障的重大使命,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保障统计数据真实准确。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任何时候都不能抱有侥幸心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政治本色,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统计干部。

  谢军徽、夏有亮、沈宜、戴建平等局领导班子成员、在编在岗人员以及劳务派遣人员中的中共党员参加了会议。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