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圳市先行公证处试业30天出具公证书458份

信息来源:深圳市司法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1-16 17:3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公证行业再添新军。为满足粤港澳大湾区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过程中日益增长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广东省司法厅于2019年11月28日批准成立广东省深圳市先行公证处(以下简称“先行公证处”),12月16日,该公证处试运营,截至1月16日,累计办理公证业务356宗,出具公证书458份,接待公证当事人1211人(次)。

111.png

  据了解,先行公证处是直属深圳市司法局管理的法定公证法律服务机构,现有执业公证员10名,均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其中4名公证员为研究生学历;执业公证员平均年龄36岁,均有丰富的执业经验;该公证处选址福田区市中心的金地中心,位于2号线及4号线的交汇处,交通便利,拥有110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设有咨询台、办证大厅、母婴室、遗嘱室、证据保全室等便民功能区。

222.png

  2019年12月16日,先行公证处试运营。试业期间,先行公证处成立了党支部筹建小组,组织共产党员坚持日常学习,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秉承“先行”理念,贯彻“服务先行”精神,制定了“一周无休,一日不断”工作制度,为有需要的当事人提供时间安排上的便利;对于行动不便等确有困难的当事人提供上门公证服务;对于有公证服务需求的潜在客户,打破“坐等客户上门”的习惯思维,力求业务上“走出去,迎回来”,主动联络潜在客户,开展业务交流,进行业务宣传。

  截至1月16日,先行公证处共办理公证业务356宗,出具公证书458份,接待公证当事人1211人(次)。前来办证的当事人对该公证处的办公环境、服务态度、服务效率均给予了高度评价。

  先行公证处负责人夏宏雄表示,公证处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深圳市司法局关于公共法律服务的统一部署,先行先试,以需求为导向,创新服务模式,在各个领域为当事人提供全方位的公证法律服务,努力打造一家人民群众办事舒心、暖心、放心的公证处;公证处将在巩固传统公证业务的基础上,大力发掘适合当前社会形势发展需要的业务,寻求跨行业合作发展,为公证事业的长远发展贡献力量。

  业务办理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2007号金地中心11楼01-05

  服务大厅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上午9:00—下午17:00(国家法定节日除外)

  联系电话:0755-82777571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