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忠率队检查福田区两节食品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1-06 17:4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0年1月2日,新年第一个工作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忠率办公室、行政处、食药协调处、食品生产处、食品经营处、农业处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负责同志检查福田区有关企业食品安全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和省市有关部署,督促福田局和各有关处室切实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的食品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维护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气氛。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了位于福田区皇庭国商购物广场的盒马鲜生门店检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李忠副局长重点了解了“盒马鲜生”门店在食品进货、源头采购、索证索票、检验检疫、效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李忠副局长指出,“盒马鲜生”各门店需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内容,利用“食安快线”平台对盒马鲜生从业各工种完成岗位培训,并将考核培训结果纳入盒马内部管理体系。随后,李忠副局长重点询问了“圳品”的销售品种、销售数据、增长比例,对“盒马鲜生”正在推进第二批和第三批“圳品”上市工作给予肯定,希望老百姓能够有更多“圳品”品种选择。李忠副局长特别强调“盒马鲜生”各门店要做好日常安全生产的巡检工作,包括消防演习、安全培训等工作,并做好记录和存档。之后,检查组一行又驱车赶往福田保税区熟食中心。在认真听取了该熟食中心负责人介绍相关运营情况后,李忠副局长对该中心的摊位摆放秩序、明厨亮灶展示情况、阳光智慧餐饮贴码等情况作出了具体要求和指示,要求福田局要在春节前抓好落实。 

  李忠副局长肯定了福田局的工作,同时要求福田局在强化节前监管方面紧抓不懈,确保辖区两节期间的食品安全:一是要督促食品经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二是要加强食品安全的监管执法工作,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三是要督促食品经营者履行管理职责,杜绝无证无照违法食品经营行为的出现,特别是加强对餐饮企业的巡查监督和告诫提醒,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四是要加强监管手段的创新运用,利用科技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监管的效能。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