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忠率队深入大鹏新区检查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1-06 17:4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切实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气氛,继2020年第一个工作日赴福田区检查食品安全工作后,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忠于1月3日上午又率办公室、行政处、特设处、食药协调处、食品生产处、食品经营处、农业处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负责同志深入大鹏新区一线检查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了位于大鹏新区大鹏街道的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部电厂检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李忠副局长一边认真听取了东部电厂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一边仔细询问了大鹏局对东部电厂特种设备的安全检查频次、措施及成效,还特别强调特种设备安全无小事,一定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同时加强制度建设和员工培训,让安全操作意识成为职业习惯;检查组还突击检查了该企业的食堂,重点查看了后厨卫生及原料采购验收等情况。随后,检查组一行又驱车赶往南粤春酒楼,对酒店后厨进行了全方位检查,李忠副局长要求酒店管理人员组织所有后厨人员通过“食安快线”学习食品安全有关专业知识,并督促大鹏局抓好辖区局其他餐饮单位落实学习培训的要求。最后,检查组一行来到南澳街道新开业不久的鹏腾农贸市场,李忠副局长在认真巡查后,就经营者反馈的搬迁后顾客少、生意淡等问题,现场提出建议,拟联合大鹏新区城管、街道办及市场开办主体等部门,尽快取缔原市场周边的无证经营摊贩,并安排接驳车为新市场引流周边顾客,此举赢得了经营者的一致称赞和感谢。 

  李忠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大鹏局的特种设备、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求大鹏局和各有关处室要深入贯彻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坚定扛起主体责任,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加强食品、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不断增强市民群众有温度可感受可拥抱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从现在开始到春节期间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强化风险防控工作。根据节日特点,对食品、特种设备安全事件易发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品种和重点对象,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有针对性地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坚持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理,切实把安全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和有效杜绝群体性危害事件的发生。二是要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加大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对问题企业和产品立即采取责令停止经营、下架等行政强制措施,对涉嫌犯罪的一律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三是要加强舆情监测引导。强化对敏感热点信息的监测分析,及时核实、研判、回应公众重点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主动引导舆论,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节日气氛。四是要认真做好应急值守。认真落实省市有关要求,严格落实值班责任,严明值班纪律,确保值班电话联络通畅,保证工作人员24小时及时接听值班电话,做到政令畅通、反应迅速,有效组织开展各项应对工作。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