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2023年西藏招才引智政策推介活动在深圳举行

信息来源: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5-31 09:4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30日,由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广东省援藏工作队、深圳市援藏工作组、林芝市委组织部联合举办的“英才汇聚·志向高原”2023年西藏招才引智政策推介活动在深圳举行。

  此次活动围绕高原生态、地质、医药、农牧、高新数字、清洁能源、教育等重点领域,发布高层次人才引进需求324个,其中:调入引进需求122个、柔性引进需求202个;发布技术合作需求(揭榜挂帅项目)49项,其中:技术合作45项、揭榜挂帅4项。

  其中西藏自治区引进高层次人才划分为A类国内外顶尖人才、B类国家级领军人才、C类地方级领军人才、D类其他高层次人才四类。通过调入、创新创业方式引进的A、B、C、D四类人才,分别给予200万元、100万元、60万元、20万元个人补助;通过柔性方式引进的A、B、C、D四类人才,除在藏工作协议书规定的待遇以外,每年再分别给予20万元、15万元、10万元、5万元个人补助。

  对于调入、创新创业引进到海拔三、四类区工作的人才,在个人补助总额基础上再分别一次性增加10万元、20万元。对于柔性引进到海拔三、四类区工作的人才,在个人补助总额基础上再分别一次性增加2万元、3万元。

  调入、柔性引进的机关单位、企事业人才均享受西藏同级别薪资待遇,企事业单位引进的人才可实行协议工资或年薪制,企业单位对作出突出贡献的可实行技术入股、智力入股和管理入股等收入分配形式。

  此外,西藏自治区还在职务待遇、职称评聘、住房政策、家属安置、医疗保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为了成就引进的高层次人才,西藏自治区鼓励大家申报“珠峰英才”计划。该计划是西藏自治区层面实施的重大人才工程,每年在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点行业,有计划遴选一批战略人才、领军人才、拔尖人才、青年人才和科技创新团队,在5年支持期内给予特殊支持。其中,珠峰战略人才和科技创新团队最高可申报项目经费1000万元。

  此外,西藏自治区简化优化人才引进程序,支持用人单位自主引进高层次人才,并实施引才伯乐激励措施,鼓励单位或个人推荐高层次人才,以调入形式引进西藏的,每引进1名可给予推荐单位或个人最高10万元的引才激励经费。(内容来源:西藏日报公众号)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