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 压实主体责任——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宝安管理局开展2023年汛前三防督导检查暨地质灾害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3-27 15: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落实汛前三防工作部署,加强对各街道三防工作的监督、检查和指导,做好2023年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3月26日上午,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宝安管理局四级调研员陈靖轩带队到航城街道、石岩街道开展2023年汛前三防督导检查暨地质灾害专项检查。航城街道办事处、石岩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检查组一行首先到航城黄田社区雷达气象站上山边坡现场检查、督导汛前防范工作,并要求航城街道办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安全度汛。随后,检查组前往石岩街道检查塘头社区铁岗水库白坟窝山崩塌地质灾害1#危险隐患点(危石)及笔架山石场边坡,督促石岩街道办落实隐患点巡查排查,加快推进石场复绿进度。

  检查组对相关街道三防及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表示肯定,同时要求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从源头解决易涝点排水问题,加强巡查排查、维护管养,及时清理树枝树叶等堵塞物;二是做好三防物资储备工作,明确三防物资仓管管理职责;三是加强与应急部门联动,及时响应各项预警信息;四是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值守制度,加强突发事件报送及应急处置能力。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