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山管理局在“第九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前海分展场协助开展测绘地理信息地图审查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3-24 16:2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在“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前海分展场,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山管理局应邀对参展作品中涉及测绘地理信息的地图开展审查工作。

001.png

  本届深港双城双年展前海分展作品紧密贴合前海定位、使命及规划特色,以“海缘城市”为主题,从“深港合作”“海洋生态”两方面,展示前海从昔日滩涂发展成如今城市新中心的历程。

  在地图审查工作中,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山管理局就参展作品涉及的测绘地理信息地图进行仔细审查,并与前海管理局同志认真交流,建议:一是开展前自查。尽量确保地图中不犯漏绘、错绘等常识性错误;二是明晰来源。企业或个人的参展作品如涉及地图相关信息,必须有可查询的地图供应商信息;三是严把资质。参展单位或相关供应商必须有测绘资质才能参展地图类作品。经审查,所有参展作品均符合地图审查要求,没有出现“问题地图”情况。

  下一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山管理局将继续积极落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要求,促进南山区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杜绝“问题地图”出现。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