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坪山管理局积极开展地质灾害与矿产资源管理培训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3-23 14:2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提升坪山区地质灾害和矿产资源管理水平,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坪山管理局举办了2期地质灾害防治与矿产资源管理知识线上培训活动,坪山区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体系、辖区学校、医院、重点企业等安全管理人员及矿产资源执法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1.jpg

  2期活动均以线上培训方式进行,第一期培训主题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早期识别与应急响应”,特别邀请了水工环地质专业教授级高工余成华担任讲师授课。授课老师结合自身在深圳市的工作经验,围绕地质灾害概念和隐患特征认定、常见地质灾害的识别防范与监测及应急避险措施等方面的知识,简单明了地让学员们掌握了地质灾害防灾减灾知识,特别是2023年以来岗位调整新入职的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员,对地质灾害这一自然灾害有了初步认识与了解,较好地达到了培训预期效果。

图片2.jpg

  第二期培训主题为“矿产资源保护与利用监管要点”,由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长期从事矿产资源管理的负责人刘胜同志负责授课。针对矿产资源综合执法权限调整至辖区街道的实际情况,授课老师围绕矿产资源相关概念、矿产资源法律法规、矿产违法行为及法律责任、矿产资源监督管理和执法查处等基本知识点展开授课,向学员,特别是辖区街道综合执法人员详细普及了矿产资源管理知识,进一步推动街道综合执法改革工作,提升辖区矿产资源执法水平。

  本次活动累计培训达672人,有效提升了辖区地质灾害防治与矿产资源管理知识水平,达到了预期目标与效果。接下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坪山管理局将继续落实地质灾害巡查排查、监测预警、应急值守、生态治理等防治工作,为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保驾护航。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