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畅享“森林”之境 守护绿色家园——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盐田管理局举办第二届“山海连城 自然深圳”生活节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12-07 18:1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盐田管理局在沙头角林场举办了第二届“山海连城·自然深圳”生活节盐田区分会场活动,引导市民走进森林乐享自然之趣,树立保护林业资源及保护野生动物,树立共同守护美好绿色家园的观念。

图片1.png

  本次活动以“山海连城、自然深圳”为主题,把“自然教育”与“防灾减灾”结合,用轻松愉悦的方式普及森林资源、森林防火、野生动植物保护有关知识,引导公众了解森林、爱护保护森林,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森林防火来找茬”“折页大抽奖”“问卷写写写”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闻讯而来,现场异常热闹。

图片2.png

  盐田区与沙头角林场持续开展生态合作共建,将省森林生态综合示范园建设与盐田区半山公园带建设融合,对恩上景区开展生态修复工作,开展森林生态综合示范园项目,打造城市森林高山湿地生态系统。湿地草坪中央的一棵古老的朴树,如今成为了深圳本地的‘网红’打卡点。观景平台、湿地区域步道等湿地基础配套的建设,提升湿地周边景观,为游客提供观景、观鸟、赏花等沉浸式森林体验场所,打造生态科普展示空间。

图片4.png

  活动现场主要以大型科普展板展览、知识展板、宣扇主题绘画及发放宣传礼品为主;还设计制作了宣传折页、填写知识问卷等一系列宣传资料,针对森林资源保护、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及森林防火知识进行普及。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吸引了现场市民的注意,纷纷驻足浏览学习。通过生动形象、图文并茂的方式,向群众普及相关林业知识。

图片5.png

  本次宣传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1900余份。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弘扬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意识,提高了市民保护森林、守护地球家园的责任意识,呼吁市民朋友以实际行动保护森林。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