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雏鹰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市教育局召开新招录公务员座谈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教育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11-25 14:3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建设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队伍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11月22日下午,市教育局组织新招录公务员开展“雏鹰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座谈会。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杨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0ff2356e0344b9f2928ea775132383e(2).jpg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教育雏鹰谈体会

  会前,新招录的公务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会上,大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主题,结合岗位工作实际,深入学习思考,发表心得体会。

  作为一名学前教育工作人员,我将牢记党的宗旨,常思为民情怀,牢记奋斗初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国家和省关于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要求,按照高标准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善育的总体规划,全面提升我市学前教育科学保教水平,不断满足市民群众对“幼有善育”的美好期盼。

  ——学前教育处王志红

  我将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以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作为切入点,把个人成长同党和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新征程上找准自身定位与前进方向,更好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招考办左凯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为我们教育工作者提供了根本遵循,明确了奋斗方向。自己将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走稳未来路,做到学习用心,工作上心,服务群众走心,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新时代好干部。

  —— 机关党委(人事处)处陈宸

  我们要不忘为民初心,在干中学、学中思、思中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来,努力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为深圳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市招考办陈晨


廉洁宣誓表决心  清正廉洁担使命

  “我宣誓:忠诚坚定,遵纪守法,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担当尽责,自觉接受人民监督,为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而奋斗!”在市教育局机关纪委书记胡鹏同志的领誓下,2019年以来14名新招录公务员举起右手郑重宣誓,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14名新招录公务员还现场签署了《深圳市公职人员廉洁自律承诺书》。

  通过这些仪式,进一步教育和引导新招录公务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从思想深处拧紧廉政“安全阀”。

0bcc7c1bfd31ca7e11717eae6c67663(2).jpg


勇担时代使命  绽放青春风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市教育局高度重视青年公务员的成长发展,精心培育、用情关怀,实施“雏鹰计划”系列项目,努力为青年干部成才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会上,杨平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与新招录公务员亲切谈心谈话,提出具体要求:一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持续深化学习,勇挑责任重担。树立终身学习观念,积极承担时代赋予的责任,承担起教育新征程赋予的使命,立志做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干部,珍惜锻炼与成长的机会,努力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三要持廉洁自律,严守纪律底线。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养成自觉遵守党章、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的习惯,始终高悬法律明镜,紧绷纪律之弦,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最后勉励深圳教育雏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为推动深圳教育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

6538485d9ac74bcb1e1042e25ec4bd7(2).jpg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