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到企业调研特种设备审批服务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9-30 16:3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市局审批处到友联船厂调研特种设备审批服务工作.jpg

  为落实落细助企纾困的一系列举措,贯彻落实“上门服务”等服务企业要求,2022年9月28号,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审批处到友联船厂调研。

  首先,审批处一行乘船到友联船厂特种设备作业区了解特种设备运营管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特种设备人员取证情况。友联船厂副总经理李美进介绍,招商局孖洲岛友联修船基地位于珠江入海口水域,拥有浮船坞和超30万吨的干坞,为大型油轮、集装箱船及散货船提供修理及改造。目前有起重机械等342台特种设备,压力管道34320米,配备了800余名特种设备作业人员。

  随后,审批处景强处长介绍了市市场监管局职能及特种设备审批综合改革情况。友联船厂负责人表示特种设备许可的全流程网办、电子证照、电子档案改革极大便利了企业办理登记和企业员工的新取证和复审,对我局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给予了好评。

  最后,景强处长表示按照市委市政府“我为企业跑市场 我为企业跑资金 我为企业跑手续”要求,本次调研主要是变审批为服务,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不断加强与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系,了解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及问题,为企业提供定制化服务措施,解决实际困难。同时提出,一是要做好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工作,要严格按照技术规范操作设备。自行维护保养的,要切实做好相关防护措施,防止发生意外。二是对于未取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的严禁上岗操作。三是要根据设备类别、设备特征,精心组织开展好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四是建议企业加强与市场监管政府部门交流,进一步获取我局在知识产权、计量、食品、特种设备等方面政策,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