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强化使命担当 筑牢安全屏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全市无线电安全保障动员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9-27 09:5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2年9月21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全市无线电安全保障动员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按照国家相关部门的工作部署,以最高的标准,从严从细从实谋划、部署和推进做好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各项任务,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无线电安全环境。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海事局、深圳市气象局、深圳警备区、市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市广播电视技术中心、深圳地铁、民航深圳监管局、民航深圳空中交通管理站、深圳电信、深圳移动、深圳联通和铁塔公司等单位参加了会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华平主持会议并作出动员部署。

微信图片_20220927095122.jpg

  会议指出,近期要重点抓好三大项工作,一是切实维护重点领域的无线电安全。特别要加大对“黑广播”“伪基站”以及其他新型无线电技术手段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保持高压态势;对重要无线电业务频段加强保护性监测。二是切实维护安全生产工作,推进无线电安全隐患整改不留死角。各用频单位要对专用频率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摸查,逐一对照进行整改。三是切实维护重要无线电监测设施安全。市无线电监测站要开展一次监测设施和网络的运行维护全面检查工作,确保稳定正常。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增强政治自觉,统一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实施,形成工作合力,按照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要求,主动作为,狠抓落实,筑牢无线电安全屏障,维护无线电波秩序。

微信图片_20220927095058.png

  深圳空管人员开展导航系统检查

  民航深圳空中交通管理站和市广播电视技术中心分别作了代表发言,交流了近期民航与广电系统无线电安全的工作开展情况,明确了下一步工作安排和目标。与会单位一致认为,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振奋精神、鼓足干劲,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扎实工作,高标准完成我市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