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9-26 19:1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20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形势,部署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余锡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五组到会督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9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听取了局直属机关纪委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分管领域落实“一岗双责”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全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不断向好。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抢抓“制造业立市”黄金发展期,为奋力开创深圳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一要始终把牢管党治党正确方向。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上率下,引导党支部坚决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举止言行上。

  二要扎实推动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更加自觉持续地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确保推进工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以抓好党建引领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党建质量不断提升。

  三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标本兼治的思路一体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营造“不敢腐”的良好氛围,优化“不能腐”的制度环境,筑牢“不想腐”的思想根基,引导党员干部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四要着力建设高素质硬作风的干部队伍。坚持激励与约束并行、严管与厚爱并重,坚持为发展配干部、凭实绩用干部,科学、精准做好干部选任工作,大力提升干部素质,坚持把转作风、强担当作为抓发展、促改革的有力抓手,凝聚团结奋进的合力,激励干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担当作为、争创一流业绩。

  市纪委监委派驻五组从全面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效能、全面扎实“不能腐”的制度篱笆、全面提升“不想腐”的思想觉悟等三个方面,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