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圳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修友赴笋岗社区开展“党代表进社区”联系服务党员群众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医疗保障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8-12 15:3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8月11日下午,市党代表、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修友赴罗湖笋岗社区,开展“党代表进社区”联系服务党员群众活动,通过实地调研、座谈等形式,接待来访群众、帮助解决问题;调研社区文明实践站,对社区志愿者进行慰问并交流;考察笋岗街道“新罗湖会客厅”项目,聚力笋岗发展建言献策。区党代表、罗湖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罗建林,笋岗街道党工委书记毕祥伟,笋岗街道党代表杨冰、闫煜以及笋岗社区党委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微信截图_20220812154101.png

  杨修友一行参观了笋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实地查看社区党代表工作室建设情况,听取笋岗社区党委关于社区党建和治理情况介绍。随后,开展市、区、街道党代表接待来访群众活动,来自社区的党员、居民代表,就社区治理、疫情防控、道路改造等议题,向市、区、街道三级党代表提出意见建议。杨修友与区、街道党代表们认真倾听,逐一回应群众诉求,现场协调笋岗街道和笋岗社区相关领导研究解决举措,提出下一步办理意见。

微信截图_20220812154238.png

  杨修友随后带队前往笋岗社区文明实践站,实地了解建设情况,为正在站里开展志愿服务的义工送上慰问品,鼓励志愿者以饱满热情投入疫情防控和创文志愿服务当中,更好推动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杨修友一行接着来到笋岗街道“荷·美空间”,在清荷讲堂听取了笋岗街道“新罗湖会客厅”项目介绍。市、区、街道三级党代表,围绕绿化提升、慢行系统提升、灯光亮化改造、建筑外立面整治等项目实施切入点,展开热烈讨论,为笋岗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献智献力。

  杨修友对街道和社区两级在城市更新、社区治理和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充分借鉴国际上先进城市的建设理念,绘就一条契合笋岗新时代发展的新路;要在社区治理中把握好“管”与“疏”“当下”与“长远”的关系,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做到管疏结合、便民利民、标本兼治。

  针对笋岗村人口密集、主出入口道路狭窄的实际,杨修友指出,疫情防控形势下社区围合管理,要妥善解决出入口人员拥挤、交通堵塞问题,在居民出入社区的早晚高峰期,增派人力加快扫码通行;针对出入口人车混行的现状,要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采取拓宽人行道、增加禁停区、设立斑马线等举措,让群众出行更加安全便利。杨修友表示,将认真履行党代表的使命职责,深入笋岗社区加强沟通交流,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进社区治理和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提质增效。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