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2022年度深圳市绿色金融机构授牌仪式暨可持续蓝色经济金融发展与机遇论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8-08 17:1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充分发挥绿色金融机构示范效应,深化深圳在蓝色经济金融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在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深圳市绿色金融协会于8月4日下午举办了“2022年度深圳市绿色金融机构授牌仪式暨可持续蓝色经济金融发展与机遇论坛”。来自国家部委、交易所、专业智库、国际组织、市场机构与企业的50余位嘉宾和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线上点击量超过10万人次。

409278104.jpg

  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新东,深圳银保监副局长陈飞鸿,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刘川巍处长共同为2022年度深圳绿色金融机构授牌。

1339941850.jpg

  王新东副局长代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对今年新认定的10家绿色金融机构表示祝贺。他表示,希望各家绿色金融机构积极落实绿色专营体系建设要求,持续提高绿色金融专业能力,在绿色信贷投放、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支持社会经济绿色低碳转型。王新东副局长指出,在“海洋强国”战略背景下,国家赋予了深圳建设国家海洋中心城市的新使命。期待参会嘉宾们为深圳国家海洋中心城市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助力蓝色经济和绿色事业发展。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海洋渔业局)高尔剑副局长表示,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离不开蓝色金融。期待更多的金融机构关心关注海洋经济,越来越多的资金和金融服务能够投向海洋友好型项目和保护海洋资源领域,努力为海洋强国建设作出深圳贡献。

  深圳银保监局陈飞鸿副局长希望获得授牌的绿色金融专营机构做好“三个表率”:贯彻《银行业保险业绿色金融指引》的表率,推动绿色金融产品服务创新的表率,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绿色金融发展的表率。

  在圆桌论坛环节,主持人中国责任投资论坛(China SIF)理事长郭沛源与平安银行绿色金融事业部副总裁张建勋、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IFC) 金融机构局项目官员朱韵、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杜红霞、青岛银行蓝色金融部负责人林治乾等嘉宾围绕蓝色金融行业机遇与发展趋势、国内外蓝色投资的参考标准与领先实践经验以及蓝色金融在中国的包容性与可持续发展等议题进行研讨。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