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 新闻发布稿

深圳惠企16条——市人社局

信息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2-29 14:3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实施情况发布

8.68亿元稳岗返还资金 惠及企业4.5万余家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醒符合条件的企业尽快申报

  为支持疫情防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扩大和稳定就业,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三位一体功能,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简化审批流程,加快稳岗返还资金发放。2月28日,发放稳岗返还资金8.68亿元,其中:发放今年第一批稳岗补贴3.25亿元,涉及企业45191家,惠及365万人;返还受影响企业失业保险费5.43亿元,涉及企业133家,惠及16万人。

  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下一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继续加快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工作进度。截至2月29日,已申报2020年第二批稳岗补贴的企业106831家,申报失业保险费返还的企业1902家,按规定进行审核公示后,稳岗返还资金将于3月中旬发放到位。

  3月底,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全面完成已认定受影响企业的失业保险费返还,请已经认定的受影响企业在3月20日前申请失业保险费返。同时,稳岗补贴也将加快发放频次,每月发放一批,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在今年内通过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官网(http://hrss.sz.gov.cn/szsi/)申报。

  申报途径:进入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官网--单位网上服务系统--失业业务管理--企业稳岗补贴(或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点击“申报”按钮;系统自动校验办理条件,通过后进入办理页面,企业按提示操作即可。对申报成功的企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分批次完成后续审核拨付工作。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