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 新闻发布稿

市交通运输局介绍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信息来源:民心桥工作室 市交通运输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2-15 18:1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回应市民对我市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切,2月14日上午,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巡视员张福通等同志参加深圳广电集团新闻频率“民心桥”节目,发布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回答听众提问。


3.png


  听众:我市火车站、高铁站、机场、码头、地铁站点等重要的交通枢纽,人流量相当大,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巡视员张福通:为坚决遏制新冠肺炎疫情通过交通运输领域蔓延扩散,市交通局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在全市重要交通枢纽落实“逢车必检、逢人必查”,迅速组织开展交通运输检疫。这些重要的交通枢纽落实了体温检测主体责任,主动配合公安、卫生健康部门做好联合检疫工作,同时加强了场站和交通工具的日常消毒,1月23日起,铁路、机场、码头、客运站等全面配置发热检测设备,对进站、出站的所有旅客进行体温监测。


  听众:我市公交行业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没有一些具体措施来保证乘客的健康安全?

  市交通运输局巡视员张福通:公交车和出租车方面,建立驾驶员身体状况跟踪机制、每日跟踪驾驶员体温监测,并且要求从疫情重点地区返深驾驶员或其他有发热、咳嗽症状驾驶员,严格执行自我隔离政策,隔离期满后才可上岗,对于在疫情重点地区的员工暂不返深。营运车辆要及时进行通风、消毒工作,驾驶员在营运过程中必须佩戴口罩、开窗通风,并且要求每天进行车辆消杀。

  地铁方面,一是加强地铁站通风,提高地铁站、地铁列车和有轨电车消毒频次;二是地铁全线所有安检点对所有进站乘客进行体温测量;三是全面落实地铁、有轨电车乘客佩戴口罩要求;四是要求同乘客接触的工作一线人员,如果是从外地返深的需自我隔离14天,才能上岗。


  听众:我从下飞机到离开机场,都没人给我测过体温,我记得经过一个地方张贴了温馨提示说需要体温检测,但还是没人过来给我测,这是为何?

  市交通运输局巡视员张福通:刚刚提到的没人给你测量体温,是因为机场方面在联合检疫点安装的是红外线自动体温监测系统,并非我们常常碰到的需要拿个额温计对着额头一个一个测量,这套系统会监测每一个经过的乘客,一旦出现体温异常会自动报警。


  听众:市交通局对交通项目建设单位复工有哪些具体要求?

  市交通运输局安全处处长李森:市交通局要求施工企业按照复工指引先自查、后申报,符合要求可以有序复工。第一,项目的疫情防控机制有没有到位;第二,每个员工的排查排除有没有到位;第三,防控物资有没有到位,包括口罩等等一系列防控消杀物资;第四,项目的内部管理有没有把防控工作做好,工地有没有突发应急情况预案。各施工单位要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前提下稳妥有序复工。


  听众:上班人员开始逐渐增多,一些前期暂停运行的公交线路何时恢复开行?

  市交通运输局公共交通局调研员胡春雷:近期随着返深人员逐渐增多,我们已将绝大部分常规线路逐步恢复正常运营,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密切关注全市客流的变化情况,特别是企业复工的情况,我们要做好一切准备,随时准备好车辆、人员等方面的条件,特别是从下周一开始,一些企业陆续复工,相信我们的公交线路会适应大家的基本需求。市民有意见也可以反映给交通部门,交通部门会根据市民意见动态调整线路,安全有序地满足市民的交通出行需求。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