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 媒体关注

【中国新闻网】逾1400场阅读文化活动将亮相第22届深圳读书月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29 15:0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筠在28日举办的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新闻发布会上称,今年的深圳读书月将以“打开一个新视界”为年度主题,推出260余项、1400多场阅读文化活动,并首次设立深圳各区分会场。

  据了解,今年的深圳读书月将于11月1日至11月30日举行。期间举办的1400余场阅读文化活动将聚焦科学科普、生态博物、地理发现、星际探索、未来创造、科幻想象等领域。

  在回应读者关注上,今年的深圳读书月将聚焦全球性议题和全媒体时代传播热点,呼应市民对阅读知识渴求的新方向;在聚焦城市发展中,展现深圳新节点上阅读为城市赋能的新姿态;在拓展国际视野上,读书月呼应数字化、全媒体、后疫情时代、新发展格局下,全球新生态和国家新机遇。

  同时,本届深圳读书月通过“文化的闹钟”“城市的雅集”“阅读的节日”三大功能定位,构建三大活动内容版块。

  其中,“文化的闹钟”将通过举办读书论坛等经典品牌项目,释放人文信号、传播文化理念、引领价值方向;“城市的雅集”则通过举办“当设计之都遇上文学之都”等活动,搭建共读对谈、思想碰撞的文化平台;十大好书、十大童书等评选活动将纳入“阅读的节日”,打造人人参与,精彩纷呈的阅读盛宴。

  此外,今年读书月还将推出“献礼建党百年”年度特别策划,组织《崭新的境界》经典诗文朗诵会、“发展大局观”“文学经典映照百年”文学党课,通过经典诗篇的呈现和专家的重磅专题解读,向读者展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据介绍,读书月期间,众多知名作家、文化学者将受邀做客深圳。其中,“深圳读书论坛”活动将邀请耿华军、李栓科、江晓原、刘华杰、刘擎等名家学者开展4场主题对谈,并延续品牌项目,邀请王京生、周国平、葛剑雄等嘉宾展开“阅读与城市创新”对话。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