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 媒体关注

【深圳晚报】深圳绿色建筑面积超过1.8亿平方米

信息来源:深圳晚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3-11-21 16:0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在建设过程中采用了多种绿色技术。 

  11月20日,2023年可持续建筑环境亚太地区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市民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深晚记者从会上获悉,该会议将于11月23日在深圳开幕,主题为“发展绿色建筑 创建净零地球”。

  2023年可持续建筑环境亚太地区会议是“可持续建筑环境系列会议”首次授权举办的亚太地区会议,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龙岗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可持续建筑环境系列会议”由国际可持续建筑环境促进会、国际建筑研究与创新理事会、国际咨询工程师联合会、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等4个国际组织共同发起,自2000年开始举办,被视为现今可持续建筑及建造业界中最具影响力的国际会议。本次会议得到世界绿色建筑委员会以及英国、德国、瑞士等全球30多个国家政府机构和组织的大力支持,收录了130余篇高水平论文。设有1个主论坛、15个分论坛以及3个跨国跨地区平行会议。

  筹委会秉承“国际范·中国魂·深圳风”定位和“共商、共享、共建”原则,紧扣会议主题,聚焦可持续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着力打造一场国际化、产业化、专业化的亚太地区可持续建筑环境盛会。本次会议将是一场高标准、高水平的绿色低碳学术会议,也将是一场以实际行动践行的“零碳会议”,通过购买碳配额、碳信用或通过新建林业项目产生碳汇量的方式,抵消会议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实现会议碳中和目标。

  一直以来,深圳努力打造“具有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绿色建筑之城”以及“建设节约型社会和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截至目前,全市绿色建筑总规模已超过1.8亿平方米,绿色建筑密度全国第一,重点区域新建建筑中高星级绿色建筑占比已达到80%,率先形成高星级绿色建筑规模化聚集区,绿色建筑发展竞争力指数稳居中国各大城市最前列。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