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醒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便民提醒

深圳两条地铁新线路进行空载试运行

信息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10 14:5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地铁2号线三期和8号线一期已于9月6日进入空载试运行的最后阶段,即按照开通初期的列车时刻表不载客试跑。

  地铁2号线三期由既有2号线新秀站延长至莲塘站,新设3座地下站,全长3.8公里;8号线一期连接2号线三期莲塘站延伸至盐田路站,共设6座地下站,全长12.4公里。开通后两条新线将实现与既有2号线的贯通运营,市民可以乘车从蛇口直达盐田。新线按照时刻表试跑是线路开通初期运营前的最重要环节,目前两条线路正进行空载时刻表试跑模式。期间,2号线既有区段(赤湾-新秀)维持正常载客运行,2号线三期与8号线一期贯通区段(新秀至盐田路)不载客运行。试跑期间,2号线列车从赤湾站行驶至新秀站后,将停止载客运营服务,并继续空车开往盐田路站或莲塘折返。而从新线区段返程的空车将在新秀站载客运营,开往赤湾或湾厦折返方向。(来源:深圳特区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