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醒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便民提醒

深圳地铁6号线推出“大站快车”,五车站将“飞站”

信息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11-17 17:2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铁集团负责人表示,11月20日起,深圳地铁6号线将在工作日试行“大站快车”模式。该负责人介绍,结合实际客流特点,6号线“大站快车”模式计划在工作日的10点-16点时段实行,每个准点双方向各开行一列“大站快车”,全天共开行7对14列次。

  “大站快车”将在溪头、薯田埔、科学公园、翰岭、体育中心共5个站不停站通过,列车全程运行时间较普通列车缩短约10%,节省6分多钟。

  该负责人表示,“大站快车”的行车组织模式与正常列车的起终点相同,不同的是“大站快车”将在客流量相对较小的部分站点不停站通过,让乘客出行速度更快、时间更短、乘坐更舒适。

  6号线是深圳地铁第二条上线“大站快车”模式的地铁线路,2022年,14号线首推“大站快车”和“准直达车”运行模式。“这项举措获市民乘客点赞。我们不断总结经验,结合乘客出行需求,将该模式向6号线试行推广,后续将根据乘客实际反馈进一步优化调整。”深圳地铁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方便市民选择合适的列车班次出行,避免因“上错车”耽误行程,深圳地铁通过车站广播、站台显示屏滚动发布出行提示,同时加派工作人员现场引导服务。在此,深圳地铁也提醒乘客乘坐地铁时留意列车的停站信息,避免对出行造成影响。

图片1.png

  地铁6号线是光明区首条地铁线路,串联五个行政区,可与多条地铁线路换乘。自2020年8月18日开通初期运营以来,经多次运能提升,最小行车间隔由4分35分压缩至目前的2分51秒,高峰运能累计提升60%。在客流方面,自开通以来累计运送乘客3.92亿人次,日均客运量由22.75万人次增至目前46.75万人次,极大方便了沿线市民乘客出行,对推动沿线物流、人流、商流集聚,促进区域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

  深铁集团表示,作为深圳公共交通的“主力军”,深圳地铁将始终秉承“厚德载运,深铁为民”的企业精神,和“从心出发,为爱到达”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运输服务能力、创新出行服务模式,用一件件民生实事不断充实市民乘客的获得感、幸福感。(来源:南方+客户端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