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醒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便民提醒

地铁16号线月底开通运营

信息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12-06 15:0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地铁集团表示,深圳地铁16号线工程近日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该线距离开通又更进了一步。该线将于本月底正式投入运营。

  16号线作为年内开通的压轴大线,目前已组织开展了3个月以上的试运行,完成超过20天的跑图,各项关键指标符合规定,试运行情况良好,工程已达到设计目标及标准要求。接下来,深铁建设将联合深铁运营开展初期运营前的安全评估及三权移交。

  地铁16号线由大运站引出,沿龙岗大道、黄阁路、龙平路敷设终至田心站,线路全长约29.2km,设站24座,其中换乘站10座停车场、车辆段各1座,最高设计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全线采用GoA4等级全自动运行系统的6A编组列车。

  16号线连接龙岗、坪山两区,其建设是深圳进一步落实东进战略的重要举措。线路建成后将实现龙岗、坪山等片区内部的交通畅通,加强区域交通互联互通,方便两区市民出行,同时将支撑深圳进一步向东部拓展,将对提升粤港澳大湾区的崭新活力,提升区域经济势能发挥重要作用。(来源:深圳特区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