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车管E部简介

  “车管e站”便民服务车是支队在市局的大力支持下,借鉴“网上车管所”运行一周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继承和弘扬大运精神,坚持为民服务理念,于2012年2月底顺利建成的,并于3月30日举行了启动仪式。  “车管e站”便民服务车的主要特色有:一是车载设备齐,服务“一站式”。“车管e站” 便民服务车配备有便携式计算机、打印机、制证机、复印机等设备,设置了受理、咨询收费、制证发证、档案管理4个工作岗,配备有2名专职民警及5名辅助人员,是一个小型的移动车管所;二是功能项目多,服务“全方位”。“车管e站”便民服务车目前能提供9项驾驶证业务的办理、11项业务的咨询服务,现场制证,且有南山第6人民医院医生随行现场体检;三是开到家门口,服务“很贴心”。车管工作作为公安交警部门与群众联系的一条重要纽带,将“等待式”管理转变为“跟进式”服务,主动把服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通过将“车管e站”便民服务车开进社区、企业、群众密集区,让办事群众“少跑路、少等待、少费心”。

[点击查看]

收费标准

  车管e站业务事项收费项目:驾驶证有效期满及损坏换证、驾驶证转入换证、驾驶证遗失补发证、驾驶证达到规定年龄换证、驾驶人自愿降低准驾车型、行驶证补换领。

[点击查看]

出行安排

  “车管e站”现在依托交警网络,将出行地点定在无车管分所、服务站的较偏远地区的几个交警大队、中队的办公点,形成一种定点的常态出行模式,宣传方面也通过出行所在的交警大队、中队协调所在辖区警务室、派出所、居委会、社区服务站,提早通知、宣传。

[点击查看]

办事服务

办事指示

  温馨提示:前往“车管e站”办理业务的驾驶人,需按照e站服务指南带齐所需资料之外,需带银联借记卡缴付10元工本费。驾驶证业务办理所需广东省机动车驾驶证相片回执、驾驶人的照片需自行前往照相馆拍摄(一寸白底)。驾驶人可在“车管e站”进行现场体检。

[点击查看]

查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