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社会保障 > 我要看

深圳市养老护理院引进新型助浴机促养老品质提升

信息来源:深圳市民政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4-04-12 09:2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卧床长者经常面临翻身擦浴不全面、护理员操作难度大等难题,其他长者也由于身体机能退化和反应能力日渐迟钝等,在洗浴时极易因跌倒遭遇擦伤、血肿,甚至骨折、瘫痪等重大伤害。另外,长者也普遍患有多种慢性病或心血管疾病,在洗浴时容易出现心跳加速、四肢乏力、呼吸急促等“浴室综合症”。

图片1.png

  针对以上问题,深圳市养老护理院通过引入便携式智能助浴机,让科技为助浴服务赋能。便携式智能助浴机通过一条双通管,形成边冲边吸工作模式,让长者的每一寸肌肤都得到很好的冲洗和按摩,同时也可以最大程度保护长者的隐私,让长者更有尊严。便携式智能助浴机的可移动功能、自热功能较好地解决了卧床长者转移难、翻身难、冲洗环境搭建难等现实问题,受到了长者、家属和护理员的欢迎。

  下一步,市护理院将通过大力发展科技化养老服务,在康复设备、护理服务等方面力推科技助老,在监护、安防、厨房等领域积极推进智慧化改造,为老人搭建起处处可感知的安心养老屏障,以更方便、更智能、更高效的颐养环境,时刻护佑和服务长者的晚年生活,让长者更有尊严,让养老更有温度。

  (图/文 市养老护理院)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