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社会保障 > 我要看

医养结合实现新突破!深圳市养老护理院“拿下”医疗执业资格

信息来源:深圳市民政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4-03-06 10:4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市卫生健康委正式批准市养老护理院的医疗执业登记,标志着市养老护理院正式具备养老、医疗的双重身份,实现了两院合一,为我市以养办医(医院)“零”的突破,也为我市的医养结合工作趟出了新路径。

  双“护”合璧剑指更高质量发展。护理院作为一级医院,开设了全科医学科、中医科、康复科、临终关怀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组建了由医生、护士、康复师、护理员、社工等组成的护理团队,同时开通住院医保,为长者的慢性病健康管理和疾病护理提供坚实的医疗支持,同时,将充分发挥养老和医疗优势,不断创新管理机制,健全综合服务功能,促进医养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合理利用,通过医疗和养老双向赋能,推动大健康服务形成闭环态势,为老年人构建安心舒心的健康颐养生活。

  下一步,市养老护理院将在护理院的基础上,联合各区,试点开设护理站,形成“1+N”的集团化发展模式,为街道社区长者提供更多的专业医疗护理和生活照料服务。另外,也将积极探索同一主体下的“双床合一”服务模式(家庭病床、家庭养老床位),为老有颐养事业发展积极探索有益经验。

  (市养老护理院)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