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就业领域 > 我要看

“以赛引才”效果好 26项目意向落深圳

信息来源: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4-17 16:5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月13日,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六届国际赛总决赛在深圳龙岗区举行。来自美国、瑞典、葡萄牙、新西兰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21个优质项目创业人集聚鹏城,向总冠军发起挑战。最终,来自英国伦敦的新型CCUS碳捕集工业环保处理技术项目摘得冠军,赢取50万元奖金。

  本届大赛于2022年10月25日正式启动,设立澳大利亚悉尼、加拿大多伦多、德国柏林、以色列特拉维夫、日本东京、荷兰埃因霍温、西班牙马德里、英国伦敦、美国硅谷、法国巴黎等10个海外分站赛区,共吸引全球55个国家的2144名创新创业者踊跃参与,报名总量同比增长20%。其中外籍参赛选手1234人,占比超五成。参赛项目选手中,拥有专利及软件著作权402项,同比增长26.8%。

  大赛紧扣我市“20+8”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设置“新一代电子信息、数字与时尚、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海洋经济”等七大行业赛。充分利用海外办赛平台,助力精准引进全球“高精尖缺”人才和项目。同时,为破解深圳科技型企业技术研发难题,大赛还联合本地龙头企业设置了“工业软件设计”“半导体技术研发”两个悬赏赛课题。
大赛“以赛引才”效果持续加强,26个项目在总决赛现场与我市各区签订了项目落地意向书,同时近百个优质项目也初步达成落户我市发展的意向。
据悉,大赛除设立总额875万元奖金池外,还在创业服务、创业空间、人才政策等方面提供一系列配套扶持政策。总决赛获奖项目成功落户深圳后,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申请我市留学人员创业补贴,最高补贴100万元。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