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我要看

西班牙艺术家“乔治·兰多”个展亮相深圳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4-03-14 14:4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西班牙艺术家“乔治·兰多”个展亮相深圳

《色彩(色彩诞生系列)》

  从风景到肖像,从人物到自然,展现艺术的绚丽与多姿,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美术馆、乔治·兰多美术馆承办的西班牙艺术展“乔治·兰多:笔间的复调与哲思”3月12日在深圳美术馆一层1号厅、2号厅开幕。

  本次展览包括艺术家兰多自20世纪60年代至今创作的118幅绘画,绘画风格既有抽象又有具象,绘画主题有风景、肖像、鲜花、蝴蝶、动物、母爱、骑自行车的人等,表达了艺术家因自然、生命、人而触发的感动。艺术家在近六十年里反复表现上述相同的绘画主题,形成了11个稳定的创作系列,展览标题中的“复调”一词,借音乐术语,展现艺术家诸系列作品相互辉映、相得益彰的总体特征。

  乔治·兰多生于1941年,被誉为西班牙新表现主义艺术的重要代表。为表彰其艺术成就,西班牙马拉加市建立了乔治·兰多美术馆(该美术馆于2015年5月建成开放)。他曾于2016年发表热情洋溢的《当代艺术宣言》,呼吁艺术回归天真、纯粹,回归人文主义,关注人的精神和心灵。

  据悉,该展被纳入2023年中国与西班牙建交50周年纪念系列活动。正如艺术家兰多所说:艺术不仅能提高人们的人文意识,而且能将人与人、国与国团结起来。展览将持续展至5月26日,观众可以预约免费观看。(深圳特区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