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我要看

2024年度深圳市公共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4-03-13 11:3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11日,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2024年度公共文化工作会议。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了2024年国家、省公共文化领域重要政策文件精神及重点工作要求,通报了2022年度广东省地市、县(市、区)公共文化服务评价相关工作情况,研究了当前工作中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福田区、坪山区介绍了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南山区分享了新型文化空间建设运营成效经验,市局公共文化处介绍了全民艺术普及相关工作经验。

  会议系统总结了我市公共文化建设经验做法。近年来,深圳公共文化系统始终坚持与人民群众同心、与城市发展同行、与时代脉搏同频。深圳市连续3年在广东省公共文化服务评价中排名地市级全省第一,南山、罗湖、福田区先后取得年度考核区(县)级全省第一,市、区两级连续三年蝉联全省“双第一”。

  会议重点部署了2024年工作,要求全市公共文化系统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大局观念,勇担新的文化使命,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改革创新根本动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根本目的,紧紧围绕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这一工作主线,聚焦“图书馆之城”和全民艺术普及两项重点任务,突出“三个着力”——着力抓好体系建设、编牢织密公共文化服务“一张网”,着力抓好空间拓展、聚力下活公共文化设施“一盘棋”,着力抓好品牌活动、擘画实施群众文化“艺起来”“一张图”,加快构建普惠性、高质量、可持续城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打造与深圳经济地位相匹配的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样板,促进人民群众精神共富,助力培育城市文化厚度,涵养城市的科学精神、人文精神、艺术精神,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提供生动的深圳实践、公共文化实践。(深圳晚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