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我要看

2024甲辰龙年“欢乐闹元宵”深圳民俗庙会在龙华精彩上演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4-02-26 14:4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4甲辰龙年“欢乐闹元宵”深圳民俗庙会在龙华精彩上演

民俗表演《龙腾盛世》。

  “一点左眼眼观六路,二点右眼福星高照。”2月24日上午10时,随着祥龙点睛仪式完成,2024甲辰龙年“欢乐闹元宵”深圳民俗庙会正式启幕,近200人的民俗巡游队伍在龙华文体中心表演、穿行,掀起活动高潮。

  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敏,副区长赵妍妍以及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华区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民俗庙会并为祥龙点睛。

  据悉,“欢乐闹元宵”深圳民俗庙会以“民俗文化”“沉浸体验”为活动主旨,在近万平方米的庙会现场设置民俗美食体验、民俗手工互动、趣猜灯谜、民俗巡游四大特色展区,并伴有剪纸、泥塑、面塑、灯谜、木版年画、糖画、糍粑等70多个传统技艺项目。其中民俗巡游备受关注,《龙腾盛世》《福禄寿喜财》《醒狮闹春》《麒麟献瑞》《英歌舞闹元宵》《客家凉帽》和《传统服饰展示》等节目一一亮相,尽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魅力。

  民俗庙会突出活动的多样性、欢乐性、服务性,通过系列活动打造沉浸式文旅新场景,再现民俗风土人情,让市民群众能近距离感受传统民俗文化魅力。“充满中国喜庆、吉祥元素的庙会是中国人节庆重要的民俗活动,承载了很多人最美好的记忆。龙华在去年庙会基础上继续传承、创新和弘扬,一方面通过非遗技艺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凸显中国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庙会丰富市民群众的节庆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热闹的节日气氛。”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此次活动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华区委宣传部指导,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深圳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龙华区文化体育发展中心承办。(宝安日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