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我要看

2023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暨第十三届深圳工艺美术博览会今日开启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9-07 14:4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大主题展区、7500平方米、超1万件展品,一场工艺美术的“嘉年华”即将亮相鹏城。2023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暨第十三届深圳工艺美术博览会将于9月7日-1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7号馆举办。

  作为中国(深圳)文博会首个“1+N”系列专业展,深圳工艺美术博览会已连续举办12年。今年,第十三届深圳工艺美术博览会首次与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联袂举办,将实现展会的国际化、专业化程度以及品质、效益、影响力与辐射力的全面提升。

  本届展会上吸引广州、肇庆、四会、佛山、潮州、江门、云浮、揭阳、汕头、梅州、中山、惠州、湛江、珠海、杭州、扬州、苏州、宜兴、福州、厦门、仙游及深圳福田区、龙岗区等地的特色工艺美术品参展。展会设置产业特色集群展区、综合技艺展区、创意工美展区、公共装置区四大主题展区,涵盖陶瓷、刺绣、木雕、砚雕、玉雕、漆器、红木家具等十大门类,全方位展示工艺美术的独特魅力。

  荟萃精品,精彩纷呈。展会汇聚了包括唐宝斋、福中福家具、广美雕塑、祥钰精品、御窑文化在内的一批优质企业、非遗文化、文创工艺品以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梁佩阳、赵建忠,还有来自广东、福建、浙江、江苏的百余位省、市工艺美术大师及其精品力作。此外,还将重点展示雕刻、红木、刺绣、织锦、印染、漆器、金属等工艺精品。

  创意设计赋能传统工艺美术,本届展会还将集中展现市场化程度高的工艺美术类衍生品,如工艺画、室内外装置艺术品、琉璃、水晶等现代工艺品。为提升观众的体验感,展会还设立“打卡型”公共区域。展期还有7场主题活动及两项可以全天参与的互动活动,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国匠杯”工艺美术大赛评选活动、第十三届深圳工艺美术博览会“飞花奖”设计大赛评选等活动也将增强展会的多元化和可看性。

  据悉,此次展会由深圳市委宣传部、广东省广轻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广东省工艺美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承办。 (来源:深圳特区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