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我要看

第十九届中国(深圳)文博会艺术节剧目即将集中亮相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9-05 14:4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第十九届中国(深圳)文博会艺术节剧目即将集中亮相

深圳首部原创大型舞剧《咏春》演出剧照

  佳剧荟萃,锵锵合鸣,用艺术为时代献礼。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深圳)文博会艺术节剧目即将集中亮相,奏响艺术先声。

  本届文博会艺术节主题为“剧荟·合鸣”,多个国内外一流艺术团体的艺术家们将献上10台18场舞台艺术精品展演、1场音乐剧大师班及多场周边活动,剧目涵盖音乐剧、舞剧、音乐会等多种表演形式,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丰富多彩、创意纷呈的艺术盛宴。

  作为文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从第十九届起,文博会艺术节将重点聚焦当下最具文化产业属性的演出品类——音乐剧,以“搭建音乐剧交流展示平台,集聚音乐剧产业资源,培养本土音乐剧人才,推动音乐剧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精心遴选主题好、立意深的音乐剧佳作进行集中展演。从经典音乐剧的明星GALA音乐会,到国外知名音乐剧IP中文版创作,再到完全原创的中国音乐剧;从国外名团明星倾情献演,到国有、民营院团魅力发声,艺术节海纳百川、佳剧荟萃,展现了我国音乐剧发展的脉络和水平。此外,艺术节还将开展音乐剧大师班、剧目分享会等活动。

  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出品,深圳歌剧舞剧院创排演出的深圳首部原创大型舞剧《咏春》成为了本次文博会艺术节开幕剧,奏响深圳文艺建设发展的时代强音。

  “法语音乐剧明星集锦音乐会”将由米开朗基罗·勒孔特、洛朗·班、安杰洛·德尔·维奇奥、爱拉达·达妮、吉安·马克·夏雷提、罗贝尔·玛里恩6位活跃在法语音乐剧的一线明星,为广大观众带来世界知名音乐剧选段的“深圳演绎”。一晚听遍9部顶级神剧,再现古典音乐剧的感人瞬间,更有30余首爆款金曲精彩呈现。

  此外,由“80后”杰出作曲家、指挥家、戏剧导演蔡东铧导演指挥的交响·芭蕾·诗《红楼梦音乐传奇》,在国内首创将“曹雪芹”搬到舞台中央,成为剧中主人公对话梦中人。打破传统的音乐格局与模式,实现“跨界”至“无界”的全新演绎,让世界看到中国传统文化在当代的发展与创新,是音乐和文学珠联璧合之佳作。

  本届文博会艺术节将一如既往贯彻“惠民”宗旨,开展多场文化周边活动和美术展览,通过补贴的形式让市民享受优惠票价,每场演出均有100元及以下的惠民票,希望为市民搭建艺术交流分享平台,共享新时代发展的文化成果。(来源:深圳晚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