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失物招领

您现在的位置 公共企事业单位 > 交通 > 出租车 > 业务信息 > 失物招领

巡游出租车失物查找三种途径

信息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16 15:0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乘客在乘坐巡游出租车时,经常不小心将物品遗失在车内,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查找失物:

  一、致电企业查询

  (一)适用情况:采用微信支付。

  流程:乘客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出租车助手”,查询所乘坐车辆的相关信息,再拨打12328热线,进一步获取车属公司电话,联系查找失物。12328热线工作时间:24小时人工接听(全年无休)。

  小程序操作步骤:“出租车助手—我的订单—乘车记录—更多出租车服务—物品遗失报案—拨打12328”。选择“乘车记录”后,即可看到乘车日期、时间、车属公司、车牌号等信息。

  (二)适用情况:持有巡游出租车发票,或能够提供驾驶员的准确姓名、证号、车牌号等相关信息。

  流程:乘客可直接拨打12328热线,获取车属公司电话,进一步联系查找失物。

  二、现场来访查询

  适用情况:下车后没有索取车票,无法提供车牌号、驾驶员相关信息。

  流程:乘客可前往“深i交通 圳为您寻”深圳交通失物查询平台受理窗口,向工作人员提供上下车的时间及地点、行驶路线等信息,进行出租车GPS定时定位查询。

  窗口地点:福田区华强南路无线电管理大厦八楼失物查询大厅,工作时间:8:00~20:00(全年无休)。

  三、12328电话报失

  适用情况:下车后没有索取车票,无法提供车牌号、驾驶员相关信息。

  流程:乘客直接拨打12328热线报失。“深i交通 圳为您寻”深圳交通失物查询平台工作人员每日汇总热线登记的报失信息、向巡游出租车企业发布,企业将驾驶员上交的物品与报失信息进行比对,如核对准确,则会主动联系失主并交还失物。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