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分 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2023-09-26 17:14

名 称: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9·25”“守护团圆”统一执法行动

文 号:

主 题 词: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9·25”“守护团圆”统一执法行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9-26 17:14 【字体:

已编辑图片

        为贯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民生领域“铁拳”行动部署,落实局党组书记、局长蔡英权对维护中秋、国庆节前市场秩序的工作要求,市市场监管局于9月25日组织开展 “守护团圆”全市统一执法行动。

        上午10点30分,“9·25”执法行动动员部署会在市局一楼指挥中心召开,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稽查局局长洪隽和执法人员在市局指挥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辖区局参加统一行动的执法人员在各辖区局指挥中心分会场参会。动员会开始后,市市场稽查局副局长兼法制处处长吴火生对各行动单位进行点名并通报各单位前期线索摸排情况。随后,洪隽局长作动员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将“守护团圆”行动作为落实节前安全生产与市场秩序检查工作的具体举措与推动全年稽查执法工作的重要抓手。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行动要紧密围绕“维护节日市场秩序,营造放心消费环境”这一重心,并紧扣当前社会热点,对港人北上消费、校园食品安全等问题要重点关注。三是要严格执法办案。各单位在行动中要做到宽严相济,坚持执法与服务企业并重,要认真思考如何将执法提升到社会共治的层面,实现执法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9月25日行动当天,全市各执法单位共出动执法人员523人次,检查经营主体462家次,对检查发现的刷单炒信、价格欺诈、无合法来源食品等违法行为开展全面整治,共立案52宗,其中稽查局立案14宗。自9月15日“守护团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各执法单位共立案156宗,有效地打击了扰乱市场秩序的各类违法行为,确保全市人民节日期间消费安全。


触碰右侧展开
i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