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分 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2023-09-04 11:37

名 称: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南山局开展月饼生产专项检查行动

文 号:

主 题 词: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南山局开展月饼生产专项检查行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9-04 11:37 【字体:

市市场监管局南山局开展月饼生产专项检查行动.jpg

  中秋佳节将至,月饼销量激增。为从源头杜绝月饼“过度包装”“添加剂超标”等问题,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8月30日全天,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南山局食品科执法人员对南山区月饼生产企业开展全覆盖检查。全天共出动执法人员5人次,检查月饼企业2家次,切实保证月饼产品质量,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执法人员来到生产车间,对照检查表逐条细致检查,聚焦食品原辅料、生产加工环境、生产工艺、人员管理以及生产记录等关键环节,对企业的原辅料库和生产车间进行全面排查,并按照月饼的生产工艺流程对从业人员的操作规范和投料记录进行检查。经查,未发现“过度包装”“添加剂超标”等违法行为,共发现问题4项,涉及生产过程控制、贮存及交付控制、食品安全自查等环节,并指导企业限期整改。同时向企业负责人宣贯要加强市场主体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和守法经营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下一步,南山局食品科将继续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月饼、“天价”月饼、“三无”月饼,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触碰右侧展开
i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