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华大基因累计生产逾千万人份检测试剂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4-25 12: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到挂点服务企业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企业发展以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骆文智一行先后调研了华大基因测序实验室、国家基因库,参观了本月刚刚推出的火眼实验室(气膜版)。该实验室采用气膜结构模块化布局,打包后可以利用客机空运至海外,实现快速建造、快速布局。据介绍,作为抗击疫情的一支深企生力军,华大基因已累计生产逾千万人份检测试剂,当前检测日通量可达百万人份,覆盖国内28个省市、国际70个国家及地区。用于病原体检测的火眼实验室更是在抗疫中发挥了关键性作用。目前,国内已建成10个火眼实验室,累计检测样本71万例;国际累计启动73个火眼实验室,检测日通量超过22万例。座谈会上,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等部门负责人现场给予回应。

  骆文智说,扎根深圳10多年来,华大基因已发展成为国内基因领域的龙头企业,成为创新深圳的一张名片,在此次全球抗击疫情中,更是彰显了科技实力和企业担当。希望华大基因继续加大科技攻关,为早日战胜疫情,为深圳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