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为全力做好“六稳”“六保”贡献人大力量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4-25 12: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保持对疫情的警惕性不降低、自身防控要求不降低,确保安全。要充分发挥人大自身优势,全面加强公共卫生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建设,提升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为疫情防控构筑坚实有效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经济发展基本趋势和机遇挑战的分析研判,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扎实做好“六稳”、全面落实“六保”。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市人大常委会要主动积极作为,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开展监督检查、听取中小企业发展情况专项工作报告等方式,推动政府有效落实和健全完善各项惠企政策。要发挥好人大监督职能,做好有关计划预算报告的审议工作,推动支出结构进一步优化,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花在民生项目上,增强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支撑能力,让教育、医疗等民生项目建设更有质量、更有水平。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