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退役军人志愿者冲锋在前
龙华“老班长”工作室支援社区防疫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09-15 12:4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日前,龙华区民治街道东泉新村被划为中风险区,实行7天临时管控并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社区面临检测量大、任务重的难题,南源新村“老班长”工作室的红星志愿者们闻讯而动、迅速集结,组成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抗疫冲锋队,全力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平时参与城市文明创建,‘战疫’时随时听令,随时顶上,要成为社区抗疫中的有力支撑。”参与防疫的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说道。防疫通告发出的当晚,这群红星志愿者迅速集合并根据分工安排穿红马甲送物资、穿防疫大衣变成“蓝朋友”参与防疫工作。期间,他们奋战在抗疫一线,从布置核酸检测点、清理卫生、维持秩序,到搬运物资、扫码打卡……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到哪里,哪里有任务,他们就把任务完成到哪里。

  据了解,南源新村“老班长”工作室揭牌成立于2022年7月,平时他们是社区志愿服务的先锋,社区居民中调解矛盾的主心骨。疫情严峻时,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冲锋在前,为居民树立榜样。他们保持斗志,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需居家则居家、能冲锋即冲锋,为打赢这抗疫硬仗时刻准备着。


触碰右侧展开